English

你了解少数民族文化吗?

2001-04-11 来源:中华读书报 李萍 我有话说

日前,一套以少数民族文化为题材的《中国少数民族知识丛书》卖得不错。这套丛书由中央民族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。

据中央民族大学出版社吴中平先生介绍说,这套丛书共有12个专题,包括历史、英才、文学、艺术、宗教、禁忌、礼仪、科技、建筑、服饰、节日与风情、经济发展战略。“民族史话”除概述当今55个少数民族的历史外,还简单介绍了部分古代民族。每个民族的人口多少、生活环境不同,在历史舞台上扮演的角色也不同,因而产生的英才数量便不同。

吴先生告诉记者,市场上有关“中华文化”的书籍,很少涉及或干脆不提少数民族文化,自从这丛套书露面后,就受到广大读者欢迎,读者群不仅包括少数民族,还有大批汉族读者,因为他们也想了解少数民族的文化知识,这套丛书是知识性的,同时带有一定的学术性,理论上的评述虽不多,却可防止一些旧时的落后文化现象引起的误解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